郁錩企業社
 
 
繁體中文
 
 
 
次選單
相關連結 Links
LINE

官網QR cord

瀏覽人次統計
當日人次:245
累計人次:2240628

生產雨衣出名的公司,偷排廢氣

「短繳空污規費、偷排致癌廢氣」 3任廠長起訴/不當得利6871萬元雖已繳回 仍須補繳4千多萬

2018-08-16

〔記者楊政郡、蔡淑媛、劉力仁、陳永吉/綜合報導〕以生產雨衣出名的公司,涉嫌從二○○九至二○一七年間,為了節省空污防制規費,只申報三成各種原物料使用量,多年來少繳六千八百七十一萬元空污防制規費。此外,二○一二年起更因固定污染源處理設備能量不足,乾脆裝設繞流管,把含有二甲基甲醯胺的致癌性毒物廢氣直接排入空氣中,累計約有千噸。台中地檢署依詐欺及空氣污染防制法起訴、前後三任廠長及張姓空污設備操作員。

少量的DMF等毒性物質就會對人體有害,尤其接觸會對眼睛、皮膚及呼吸道造成剌激,高濃度下則會影響生育力,甚至死亡。

該公司罪惡的還不是短報規費而已,2012年間起因空污處理設備處理能量不足,廠房內廢氣瀰漫(強力膠味道),員工幾乎無法呼吸及工作,廠長竟不循合法方式改善,加強空污處理設備,竟直接加裝繞流管,將含有二甲基甲醯胺(DMF,致癌性毒物)二級毒性物質,直接排入上空,去年7月環保人員在排煙口測得濃度爆表(最高為30ppm),容許濃度為20ppm,而有機溶劑濃度亦高達527ppm。